Wednesday, November 11, 2009

2009年大病的一天


前天的午夜十二点,放工回家后,肚子觉得空空的,我也不以为然。昨早在家泻肚两次,由于八点才睡醒,根本毫无时间吃早餐并空腹去上课了。到了学院吃六支卷饼以填肚子,身体也无任何异样。怎知,半节后,肚子又再疼痛,想呕又呕不出,卡着卡着的真的好辛苦,全身也软了下来。回班时,朋友都说我的脸很苍白,嘴唇带紫,但我只知道当时的我很辛苦,冷气又冷到要命,超想趴在桌上休息,完全没有胃口也吃不下午餐了。

到了十二点半,实在是顶不顺,继续留下来也上不了课,就直接决定回家,缺席一点半到六点半的两堂课。老师也担心我一人驾摩托会很危险,叫班上的朋友载我回。谢谢大家的好意,我真的不想麻烦你们多一工载我回又赶回来上课,况且我真的还可以支撑下去。谢谢你们的好意哦。

       回家途中,冷上加上风吹更冷,超想快点抵达家。到了家,好累又没力的我给朋友一通MC表示我到家了,便直接上房关风扇,盖棉被睡了。睡了一半,我朋友打电话给我,我没力气听电话便由它响。打了三次后,轮到家里电话响的时候。我朋友是想知道我安全到家了没,怕我回家途中有不测,由于我到家没有通知爸妈我生病了提早回家,而且我爸妈也不知情也不知我人在那里。我忘了把房门给锁上,我三岁半的外甥上来我房里,说:“小姨,你生病啊?做么生病?”。真可爱的话。

       睡到三点,肚子没事了也没有要呕吐了,可是身体却像火这样,热到要死。一整天还没吃到任何食物,又不觉得一丝饿也没胃口,只吃了几口糙米饭。听说菊花茶能解暑,就喝咯。妈过后说人热又喝菊花茶,真矛盾。晚上有做工,吃了些饭又继续上去睡。睡了一会儿,好像发噩梦这样,额头和身体都冒了很多汗,实在很烧,眼泪也不时跟着涌了些,身体没力离开床。量了termometer,结果是38.1度,果然发烧了。感觉实在不能够去做工了,便打电话给哥想要他代替我开店。通话中,我的声音突然变成很沙,我告诉他晚上我真的没力气去开店,要求他开给我(店每天都要开的)。

       我正下去吃药,我爸也从外面回来。他质问我是不是跟哥说我没力去做工了,怕我烧过头,便要我去看医生。家里都有发烧药了,虽然不是我的药,可是也能吃啊。看一趟医生要RM50,给的药还不是一样,更好不用浪费这些钱。我只不过不想花无谓钱而已。总之我爸要我去看医生就是了,可是我依然固执,爸便用强硬的。五分钟的争执,我还是“赢”了。我不管了,看戏时间到,吃完药直接上房躺在床上看戏。(我实在有够。。。。)

       我哥也回来了,问我吃药了没,到底是什么事。这次我向他说身体很累所以才不能去开店的。当时,他就很气,说我累就说累啦,说什么没力,害他赶回家也差点撞车。可是,发烧时就是浑身没力气的嘛。假如哥真的发生意外,我不知要如何交待,如何原谅自己。他出门前,还交待我关窗,因傍晚蚊子多,还给了我驱蚊的。此刻,我的眼泪再次涌了出来。很感谢哥哥原来也这么关心我。五年了(我的黑暗时期),现在我需要的是家庭的关爱。哥,谢谢你。

       晚上,烧退了不少。也不想吃糙米饭,以免再度发烧,便只喝了一杯牛奶和两片面包。我突然发高烧已吓到家人,恶讯再度发生。吃到一半,大姐夫打来说大姐发生车祸,把妈给吓坏了,还好是安然无恙。本来今天我妈是去做身体检查便回家了,怎知爸说昨天半夜三点,妈妈突然浑身没力,脸部发白,所以今天决定让妈住院。只是一天里,却一一发生了恶事,真有够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